云从科技集团智慧治理BG总经理李夏风做精彩报告

时间:2021-04-22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243

2021414日上午,云从科技集团智慧治理BG总经理李夏风在我校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人机协同,智见未来”的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王巍主持。

李夏风总经理曾就职于阿里巴巴和中科院重庆分院,并于2013年赴美国UIUC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等,现致力于人脸识别、模式识别算法及应用开发,推动“中国智造”和“智慧社会”的升级;涉足人工智能领域13年,拥有丰富的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技术基础及复杂大型项目管理经验,熟悉人脸识别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实际应用。曾参与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制定;带领团队快速扩张占领安防市场,已在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获战果10万余起

在报告中,李夏风总经理从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方向——人机协同出发,对人机交互、人机融合、人机共创三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最后李经理对云从科技对人机协同系统的解决方案及战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李夏风总经理的报告为我校师生描绘了人机协同与人工智能发展的蓝图,使我校师生对人工智能研究与应用领域有了新的认识。最后报告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