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22次CCF CSP认证圆满结束 --刷新两项纪录

时间:2021-04-2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279

2021411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CSP)成功举办。我院圆满完成本次认证的承办工作,包括组织校内学生报名、培训,以及认证点相关技术和考务工作等共计45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认证工作。各位参与认证的同学发挥充分,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各个年级同学对CSP认证热情高涨,报名人数空前。为保障本次CSP国家认证考试顺利进行,2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多天的紧张筹备,对9个机房的703台考试计算机进行了逐台排查,检修故障,配置考试环境和网络环境,多次工作到次日凌晨保证了认证考试的圆满成功举行

冯光升副院长来到认证现场巡视认证考试,检查考场记录。

本次认证取得了新的突破,进一步彰显了我院综合办学实力,刷新了两项纪录。

一、刷新了我校CSP最高分

本次认证前的我校CSP最高分465分是由王钊同学获得的。本次认证徐子涵同学获得了495分,创造了新的记录,个人名列全国第5,累计排名全国0.04%

(注:CSP认证满分为500。王钊同学由于465分的高分,彰显了深厚的程序设计能力和科研素养,被保送到清华直博。)

二、刷新了我校CSP TOP 30排名

本次认证前,我校曾2次跻身CSP TOP 3010名。本次认证,我校晋级到CSP TOP 307名,创造了新的记录。

(注:CSP TOP 30是针对参加认证人数超过20人的高校,每所学校排名前20的学生成绩的平均分高校排名。)

三、高分人数全国占比增加

本次认证400分以上3人,全国68人,我校占4.4%300分以上17人,全国368人,我校占4.6%

17位同学取得了300分以上的好成绩,向他们致以热烈的祝贺!!!

光 荣 榜

序号

姓名

成绩

1

徐子涵

495

2

王昊宇

470

3

李健楠

425

4

陈晓龙

345

5

赵熠扬

340

6

肖帆

340

7

毕鹏强

330

8

彭金洁

325

9

王洋

325

10

邓畅

320

11

杨佳霖

320

12

寇英翰

320

13

官毅

310

14

鲍志伟

310

15

唐益

305

16

薛宇浩

300

17

杨春昊

300


回首过去,认证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经历了多次认证,每一次认证的背后都有着认证中心的老师和众多同学保驾护航。

  • 2017中国计算机学会授予我校“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 哈尔滨工程大学认证中心”。

  • 20177月,中国计算机学会在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期间举行了CSP认证颁奖会我院获得优秀单位奖。

  • 20185月,中国计算机学会授予我校“中国计算机学会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中心”。

  • 20185月,CCF把我校作为CCF CSP认证中心巡礼的首站进行专访。

  • 20187月,中国计算机学会在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上表彰了新一批CSP认证先进单位我校获得CSP卓越单位奖。

  • 2020CCSP考试我校张凌源同学获得东北赛区第一名,全国总排名第14名的好成绩。

  • 2021年,我校高分选手徐荣琛、王心亮、许明杰、杨振华、张嘉伟接受了“我与CSP”的高分经验分享活动,并获得中国计算机学会报道。


附:

高分同学经验分享报道链接:

徐荣琛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Y2Tx9xfhcokmNtMjIT2vw

王心亮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ehK2WPjQ2icZBqPLjPCtg

许明杰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jnVShy0NvGwiBDyTp1ThaQ

杨振华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8sNGXRq49y2F_95m7j-dnw

张嘉伟报道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GJEseBVGQVBWU4wwIpTb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