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深入学院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宣讲

时间:2022-11-26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07

20221124830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深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精神宣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团队骨干教师、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新入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水声工程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教师代表同步参加。宣讲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冬主持。

於志文围绕*****精神作党课宣讲,重点针对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阐述。他指出,*****精神内涵十分丰富,要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笃行*****精神。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刻领悟“三个务必”的新号召新要求,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要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步调一致向前进,凝聚起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力量。

於志**调,*****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独成章进行一体部署,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新时代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同时,於志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团队建设历程,提出了几点体会。他强调,现代科技具有综合性、范围广、难度大的特征,需要构建团队发展模式。团队内要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重要使命,持续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在国家重大需求、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上求突破,全面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持续强化应用牵引的基础研究。依托学校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为加快建设船海核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团队整体效能。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於志文的宣讲,反响热烈,感到收获颇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冬围绕“三个务必”发言说,要把学习贯彻*****精神和学校的要求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实质,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发展为切入点,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定立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发展远大目标,主动融入学校新工科建设大格局,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蔡成涛分享个人体会说,要结合学院、部门和个人的具体工作将贯彻*****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加快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下大力气开展基础研究、原创性研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立德树人新局面;水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乔钢结合人才强国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交流发言说,要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展与聚力攻关“卡脖子”难题;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锐就“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表个人观点说,要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关键技术突破和产教融合发展,将科技、人才、创新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之路;物理与光电学院副院长张羽针对中国式现代化表达个人看法说,要以*****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高校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的使命任务,为新时代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