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列讲座(十五)―微软创新之旅

时间:2013-11-02作者: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904





2013111日,由我院、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和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微软创新之旅暨软件工程系列讲座(十五)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软件学院、计算机学院2011级学生和部分其他院系的学生参加讲座。软件学院副院长董宇欣及有关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主讲人刘颖女士来自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目前担任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教育合作资深顾问。在本次讲座中,刘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众多精彩内容,主要包括移动设备的发展历史和微软平台的应用展望,Windows 8.1新功能前瞻,三屏一云概念,最后还介绍了创新杯的参赛流程和微软方面提供的免费软件支持,鼓励大家动手创造,把创意变为现实。本次讲座中还穿插了许多问答环节,同学们对行业未来走向的疑问都一一得到了刘老师的耐心解答。讲座的微软视频展现、问答环节和抽奖活动吸引了学生的兴趣,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了解到许多软件开发的前沿知识和新动向新动向,学习到了课堂上所没有的知识,希望学院能够邀请更多一流企业嘉宾前来讲座。我院本着面向产业的办学理念,也将继续保持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为我院学生创造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