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校内遴选信息化领域课程群建设项目成员的通知

时间:2017-06-02作者: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221

对《软件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4版)》部分新开设课程,软件学院拟按课程群建设项目进行组织实施。课程群建设包括《领域信息化顶层设计》、《信息资源组织规划》、《项目需求分析》、《精准化信息系统集成》、《大数据组织和分析》、《智能搜索引擎》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导论》七门信息化领域课程建设,内容详见附件1

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自2005年起从事信息化领域研究工作,积累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和技术,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研究开发的建模仿真平台能提供一手的研究资料和条件。国家工程实验室2012年承担的国家发改委软科学研究课题《政府信息化顶层设计研究》,获得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研发的建模仿真平台自2008年起开始为国家各部委提供信息化建模仿真服务;形成了一套从顶层设计、信息资源规划、需求分析到建模仿真、系统集成方案及系统运行维护的针对大规模、分布式、异构数据集成的解决方案,并在部委级信息化建设项目中得到应用。

为将国家工程实验室的研究方法和理论体系转化成本科生教学内容,提高本科生教学质量,软件学院现面向全校师生遴选课程群建设项目成员,每门课程遴选2-3人,项目采取小组讨论+网上专家咨询讨论的研究方式进行,欢迎具有相关研究方向理论基础知识及相关领域技术基础、有志于信息化领域研究的广大教师和学生报名参加,软件学院向学校申请课程群建设立项。参加课程群建设项目成员将成为软件学院本科生相关课程主讲教师;国家工程实验室也将从中选拔一些优秀成员组成领域信息化的研究梯队,开展建模仿真平台研究、开发、建设及对外培训工作。

有意加入课程群建设的教师和学生请下载附件2:软件学院课程群建设报名表,报名表内容填写完成后,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dzzwlab@163.com,联系人:曾玲玲,联系电话:0451-82518662。报名人员将在发送报名信息后1周内收到回复,欢迎符合条件的校内广大师生加入课程群建设项目。针对报名情况,软件学院将于近期对信息化领域课程群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介绍。

软件学院           

201562日        

附件1:课程群建设内容

附件2:软件学院课程群建设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