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列讲座(二十二)―算法帝国

时间:2016-04-07作者: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305



20164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黄少滨教授为我院2012级本科生开展了以“算法帝国”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围绕程序之灵魂――算法展开,黄教授通过《算法帝国》这本书,对2012级学生进行一场算法的科普教学。《算法帝国》是《福布斯》杂志和《芝加哥论坛报》科技专栏特约作者克里斯托弗•斯坦纳的一部作品,本书通过算法应用在金融、医疗、法律、体育、娱乐、外交、文化、国家安全等诸多方面的故事,向读者介绍了算法掌控世界的真实情况,揭示了“机器人革命”是如何悄悄地在我们身边发生的。

通过黄教授的讲座,学生们对算法和机器学习技术是如何悄然接管人类社会,带我们走进一个算法统治的世界,同学们对各种算法的由来及应用有了清晰的认识,这对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的工作和学习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