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列讲座(二十四)―软件系统与数据安全

时间:2016-04-15作者: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649



201647日下午1600,软件学院在21B 010大教室举办了“软件工程系列讲座(二十四)――软件系统与数据安全”,软件学院2012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我校国家保密学院院长助理、嵌入式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孙建国副教授。孙建国老师曾赴美国伯克利大学访问学习。首先,孙老师为大家讲解软件自身与安全之间的关系,并强调软件系统的安全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孙老师从软件生产过程、软件自身、软件赖以生存的环境以及软件的运行环境几个方面来详细分析了软件安全、存储安全、通信安全、使用安全和运行安全等问题。最后,还分析了目前软件及数据安全问题日益加剧的趋势,通过斯诺登“棱镜门”事件比较直观的让学生了解到安全问题对每个人存在的影响。

通过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增加了同学们对软件和数据安全领域的重视,这对同学们今后软件保护和数据安全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