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列讲座(二十五)―从传感器网络到物联网

时间:2016-04-15作者: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742





201648日上午10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张可佳老师为我院2012级本科生开展了名为“从传感器网络到物联网”的专题讲座。

张可佳老师曾赴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系访问学习,从事传感器网络、大数据、计算理论方向研究。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传感器网络的背景、相关技术以及传感器网络中的科学研究问题,通过分析各种传感器网络路由协议的优缺点,让学生们了解了传感器网络如何保证正确性及最优性。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检测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它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此外,张老师还介绍了传感器网络是如何向物联网方向演变的。

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大家对传感器网络及物联网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