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年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7-05-15作者:佚名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259

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旨在以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为契机,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营造研究生创新良好氛围,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为培养研究生的创新和执行能力,同时给优秀创新人才展示才华的机会,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系列大赛”输送新鲜血液。现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年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随着近年来国家对“互联网+”的重视,以及高校学生创新的发展,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也取得了积极的进展。本次比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围绕对基于CLAA的物联网技术设计和应用和城市重要问题解决方案的设计,可以有效提升我校研究生对创新的热情。对于优秀作品,学校将会进一步推荐至全国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本校在读的研究生(含硕士生、博士生、大四保研或考取本校的同学)。1个参赛作品的申报团队最多4人,参赛队伍作品的指导教师最多2人。

已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其他赛事或已参加本赛事往届比赛的项目不能报名参赛。

三、赛制及作品提交

1、题目

本届大赛不设固定赛题,大赛作品主要包含以下范围:

1)城市发展:围绕哈尔滨等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要问题,如雾霾治理、交通拥堵、食品安全、暴恐应急响应、区域协同发展等问题,畅想未来智能技术,提出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2)企业技术:基于CLAA物联网技术传感器设计及应用。

3)自由选题: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无限创意与想象空间,可以针对智慧城市的任意主题,包括但不限于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建筑、智慧家居等,提出创新性的创意、技术与解决方案。

具体要求见附件1

2、作品要求

参赛学生应按以下要求提交作品相关内容:

每份作品应包括:

1项目简表(模版参见附件2);

2项目说明书(模版参见附件3);

3商业计划书(可选,模版参见附件4);

4补充材料(可选),可以实物、图片、pptflash、视频等,但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

  

四、大赛安排

大赛分为初审和决赛。初审采用评审“作品报告书“形式,决赛采用专家评审作品形式。

5251800前提交电子报名表(附件2)到大赛邮箱heu_s201606@hrbeu.edu.cn

526830-11301330-1730提交纸质报名表(加盖院系团委公章)至计算机学院学工办(21a#424

6151730前提交作品进行初审,作品提交至大赛邮箱heu_s201606@hrbeu.edu.cn

623-625日进行决赛评审。

五、奖项设置

本届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本次大赛对获奖作品授予获奖证书和奖杯,比赛成绩优异的队伍,将由学校推荐参加“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

六、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七、其他

比赛其他要求、申诉仲裁与纪律处罚、知识产权与保密、大赛时间安排等其他相关事宜详见附件1

大赛邮箱:heu_s201606@hrbeu.edu.cn

联系人:康雪婷 15503212215

主办单位负责人:丁小强 0451-82589727

承办单位负责人:王蕾 0451-82569614

赛事联系人:高应波 17745187427

大赛微信公众号:heu-cs

微信公众号名称:哈工程计算机研会

大赛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附件:

  1. 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年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指南

  2. 项目简表

  3. 项目说明书模板

  4. 项目商业计划书模板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7512

 

                              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17年研究生智慧城市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