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7-09-04作者: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81

2017820日,我院团委响应团省委号召,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主题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哈拉海乡开展调研活动,在短短的7天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许多。


在三下乡的日子里,志愿者们与哈拉海乡中心学校的老师同学们就学校留守儿童情况和学校“互联网+教育”的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为了更好的帮助学校的留守儿童,志愿者们与学校签署了“情暖童心”***黑龙江省委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程共建协议书。志愿者们给当地留守儿童带来了我们的礼物,把他们的关爱带给他们,并向留守儿童讲解和演示了机器人和无人机等科技创新成果,扩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活动结束后,我们走访了当地的养老院,并调研了当地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情况。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了哈拉海乡农村的发展情况。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所学知识,为广大的农村服务,也通过这次活动,使自己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