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 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7-12-11作者: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139

       12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吕春雷为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以“继往开来·砥砺前行”为主题的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在学院多媒体教室进行,除个别教师因教学、出差等原因请假外,其他全体教工党员均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吕春雷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就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分别从大会主题、十大方面历史成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诸多方面宣贯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最后,吕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更好地开展宣传贯彻落实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吕春雷同志对所有教职工党员提出了以下要求:

1、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不断深化和拓展“三个重温”内涵,引导教育学院党员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忠诚报国”的使命。深刻认识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不能就事论事,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2、要坚持、巩固、深化,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整治腐败问题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3、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的作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开展“读报告、学党章、悟原理”学思践悟系列活动。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开展分层次、有重点、全覆盖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突出特色学习,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深刻把握****************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十九大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自觉维护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5、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规则意识、诚信意识、敬业意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海一核”办学特色贡献教师队伍应有的力量。围绕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找到顺应潮流的学院发展道路。

最后,吕春雷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叮嘱我们自己要增强党性观念,积极为党工作,进一步端正思想态度,纯洁入党动机,真正在思想上入党,不忘记党的理想和目标,在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