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守住师者的底线》专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8-05-17作者:文章来源:软件学院浏览:529

       5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在435会议室举行《守住师者底线》专题教育党课,院领导、各办主任、所长、支部书记、委员及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课上,党委委员刘海波同志结合教育系统典型案例,为大家讲解了一堂生动的警示课。党课列举了个别高校教师反面典型事例,如:教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言论、套取科研经费、学术造假、收受礼金等,并针对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

通过实例解析,阐述了我们作为人民教师要有底线思维,要守好我们的底线: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学术底线、道德底线。严格执行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

在守住底线的同时,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全力做到信念、政治、作风、能力、责任五个过硬,做“四有”好老师,时刻铭记“我是一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