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 重走抗联路,传承英雄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抗联‘老家’那尔轰

时间:2019-08-26作者:贺建朝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493

    816日,计算机学院“ 重走抗联路,传承英雄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参观位于长白山腹地、吉林省靖宇县东北部的那尔轰。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李超带队,全体实践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实践队员们参观抗联那尔轰纪念馆,采访了抗联‘堡垒户’的后人,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探寻到那尔轰昔日的抗联足迹,学员们结合展览文物、历史照片、实地参观等内容了解到那尔轰在抗联中的重要作用。经过一天的参观,队员们不仅了解到那尔轰的“昨日今生”,更对它的“明天”充满信心,相信在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红色的抗联史诗会走向全中国。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实践队员们对抗联遗址那尔轰的了解,培养队员们的红色精神,丰富“三下乡”活动内容,引导队员们学习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抗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