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感悟|走抗联道路,明时代精神

时间:2019-09-12作者:任一明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浏览:1563

此次行程路途颇为遥远,自黑龙江哈尔滨至吉林靖宇,途经三市,地跨五百公里,用时长达八时有余,虽路途遥远,天气不适,然大家却无一声抱怨,只觉激动莫名。2019年8月14日,一大早,大家早早便于21a137集合整装待发,大家准备的设备颇为齐全,从云台到摄像机,从电脑到无人机,各个设备皆装入行囊。虽然哈尔滨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但我们出行的热情却格外高涨。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长途客车的路程,我们到达靖宇县时都已下午7点左右。经过一晚上的商讨,由于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我们决定第一天便去杨靖宇将军殉国地。

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红色基因中有信仰,能够使我们“不畏浮云遮望眼”;红色基因中有定力,能够使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红色基因中有成功之道,能够使我们从看似“山重水复疑无路”中,领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境。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与我们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系,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初心的原点。红色基因还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东西,埋在基因里的一部分,承载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的精神。

我们瞻仰完了杨靖宇将军的殉国地,雨也渐渐的停了,然而他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于思想感悟也就此终结了吗?我想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就在第二天,我们找到一个当地的路行社打算去杨靖宇秘营,由于路途遥远,很多司机都不接这个任务。但是有一位老司机主动请缨,带我们去杨靖宇秘营。但后来得知由于整日下大雨导致雨水把桥冲断了,这位师傅又赶紧换了一辆车,临时更换路线。到达秘营之后发现由于大雨,断电整个秘营不营业,但是说明了我们的来意与情况后,这个秘营的老板亲自前来,并带了一个一流讲解员,热情之至。等会去之后,我们才得知,因为这个旅行社没有人愿意带我们去,这个老司机便是旅行社的老板。

  “真正的成功者不是不会懈怠麻痹,而是从未停止与之战斗。” 欲做精金美玉的人品,定从烈火中煅来;思立掀天揭地的事功,须向薄冰上履过。奋进在新时代,我们更需传承红色基因,提振精气神,锤炼硬肩膀,增强真本领,把我们的奋斗写在自己生命的历程里、把我们的事业写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把我们的梦想写在国家、民族灿烂的未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