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大数据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

时间:2021-04-0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193

202142日,中科评信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参与的“新材料大数据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成立签约仪式于校启航活动中心贵宾会议室举行。北京市经信委材料处处长冷少林、中科评信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涛、副总经理姜昆、部门经理王晓瑀,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党委书记刘冬、副书记刘正、副院长冯光升、王巍及教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王巍主持。

蔡成涛院长简要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开展的主要科研方向以及成果,随后表示学院后续将在资源配置、业务合作等方面大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发展和建设。


王海涛董事长介绍了建立联合实验室的初衷,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要在基于大数据的新材料研发领域以及材料行业信息智能化服务方向积极布局。

王旭东院长介绍了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成立过程,并强调了北京市对研究院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方面的大力支持,最后表达了对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园文化的赞叹之情。

最后冷少林处长分析了在当前国际形式下新材料领域发展存在的困难,对石墨烯研究院以及中科评信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在以石墨烯为代表的新材料领域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联合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空间给予了积极的展望。

最后蔡成涛院长与王海涛董事长共同签署了新材料大数据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框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