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我院再夺金

时间:2020-12-28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760

1227日下午4:00,结束的第45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济南站)的竞赛中,我校王洋、王昊宇、官毅同学组织的赛队又荣获一枚金牌。

继上海站夺得一枚金牌后,济南站又荣获一枚金牌。本次济南站也是ICPC今年最后一场赛事,参赛队伍共有545只,我校赛队排名29,在35只金牌队伍中稳坐一席。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该项竞赛于197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5届,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

我院把创新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在学院的支持与帮助下,我校ACM赛队稳步成长,形成了良好的队员选拔和训练机制,展现出了团结合作、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此次竞赛也是对我院其他学生的激励,不断构建学生间相互引领、相互激励、协同进步的学习环境,教育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勤勉践行并成为行业需求的顶尖人才。相信今后ACM赛队在学校、学院共同努力下会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