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金牌—2020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我院学子首夺金

时间:2020-12-1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857

在刚刚(1213日)结束的第45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站)的竞赛中,我院赵子琦、赵熠扬、李健楠组织的赛队荣获金奖!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该项竞赛于197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45届,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赛事。

今年的亚洲区域赛于1212-13日举行,由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地区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的678支队伍,共2500多个队员和教练参与。由于疫情原因,本应在下半年举办6场左右的区域赛,一直到现在才由上海大学首次在网络上举办,参赛队伍是往年的3倍,但是金奖名额比例从往年的10%降至5%,金奖队伍仅有35支,特别是在众多如清华、北大、上交、复旦等高校强队中夺得一枚金牌名额,可见竞争激烈程度,成绩难能可贵。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第45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站)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四支队伍参加,全部获奖。其中来自我校的赵子琦、赵熠扬、李健楠组织的赛队脱颖而出,取得第35名的优秀成绩,荣获金牌,其他三支队伍分别是21。取得了历史上最好成绩。

经过40多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行业的“奥林匹克”、“最具烧脑的竞赛”等,竞赛成绩得到了高等教育界和知名IT企业的高度认可,许多在ICPC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毕业生均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竞赛对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一流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为发现、培养、集聚更多优秀软件产业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