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分会

时间:2022-05-16作者:文章来源:国家保密学院浏览:1228

51114时,为进一步促进大抓基层、强基固本,加强基层学术组织及团队建设,推动基层学术组织及团队在新阶段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战略,找准目标定位,创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创新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根据学校工作整体安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基层学术组织建设交流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冬同志主持召开,院长蔡成涛同志赴校主会场参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学学者、各团队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兴海学术团队负责人、5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会。

  

会议听取,船舶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研究所,所长赵彬彬围绕新工科建设汇报船舶与海洋工程流体力学研究所基层学术组织在深化课程体系改革、深化教育教学创新、深化科研育人导向三个方面交流;听取,物理学院基础教学研究中心任姜海丽就推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分享经验;听取,材化学院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君围绕推进大型设备共享,整合实验教学队伍分享经验;听取,船舶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结构力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孙士丽围绕调动基层学术组织创新团队集体力量,推进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需求和加强团队建设分享经验。听取,数学学院工科数学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贾念念作题为《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厚植创新人才数理基础》的汇报,主要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基层学术组织?怎样建设基层学术组织?支部如何发挥举旗攻坚作用?三个问题进行了交流。

校长姚郁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推动全校进一步明晰基层学术组织的职责定位,找准基层学术组织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总结新发展阶段基层学术组织建设的经验方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深入推进基层学术组织建设,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