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云端”研修计划实践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22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13

为了充分发挥高端制造装备产教融合育人联盟企业资源优势,深化校企合作,2022112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按研究生院要求,组织了“云端”研修计划实践活动(大国工匠进校园)。会议邀请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的首席IT技术总监杨宝秋做报告。

杨宝秋总监报告题目为“数字经济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报告,本次报告以数字经济知识为切入,以中国联通为样例,多维度地介绍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背景、现状以及必要性。以点带面地介绍了十四五规划以及云计算、大数据、AI等前沿科学知识。最后,阐述了在数字化转型中企业对于人才的具体需求。

报告对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工程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升给出了合理化建议,对研究生知识获取、未来就业和职业发展均有很大帮助。

报告人简介: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第十二届“全国技术能手”

黑龙江省“龙江工匠”

ORACLE数据库OCM,ACE

国内资深数据库专家

中国联通集团B级专家

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首席IT技术总监

22年电信运营商IT基础设施建设及运维经验,中国联通cBSS项目核心架构设计者之一,中国联通数据中台、智能客服、网络信息安全等多个项目建设的总负责人或单项负责人,作为国内资深数据库专家专注于数字化顶层规划建设、IT技术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等工作。为黑龙江省招考办、公安厅、龙江广翰、东安航空等很多单位义务做过技术服务,广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