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青年教师育人能力,如何讲好一门课 ——落实新工科建设专项行动方案

时间:2023-03-17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829

坚持立德树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落实新工科专项行动方案,2023317日(星期五)1330,计算机学院学院教师曲立平面向学院青年教师做《提升青年教师育人能力,如何上好一门课》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如何提升青年教师育人能力,以学生为主体的现代教学理论要求,如何使每个学生的个性特长能得到发展,对于什么是好课,好课是如何形成的这两个关键的问题,阐述了自己独特的思考和见解。想要上好一门课,需要注重三个阶段,以课前分析为前提、以课上实施为重要环节、以课后反思为提升。教学不仅需要教师详细得体的表达出教学内容,更需要引导学生思考,师生实时互动的教学。

通过这次讲座,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思考参与,为学院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质量的提升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