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家保密局“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赠书仪式 在学院举行

时间:2023-05-17作者:陈潜心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22

2023516日,黑龙江省国家保密局局长翁长江一行5人到国家保密学院举行赠书仪式并与学院交流座谈。韩端锋副校长,国家保密学院党委书记刘冬,院长蔡成涛,副院长王巍,学校保密处副处长魏兴参加了此次赠书仪式。

翁长江局长介绍了此次“保密宣传教育高校行”所赠书籍的撰写背景,本次赠送的书籍《白山黑水·黑龙江红色保密故事》是国家保密局委托国家保密协会设立的图书出版专项课题,旨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全书共44万字,系统反映了党的创建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时期党在黑龙江开展保密工作的全貌,为保密人学党史提供了素材。

韩端副校长介绍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是目前全国首家具有理工科背景的国家保密学院,与中科院信工所联合成立“中科院信工所·哈工程保密科技联合实验室”,配合国家保密局、国家保密教育基地、黑龙江省国家保密局,为搭建、完善保密教育体系,培养优秀的保密专业人才提供支撑。

蔡成涛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总体情况和国家保密学院的学科特色,诚挚邀请翁长江局长参加于下月在我校举行的全国十二所保密学院交流研讨会和保密学院联盟成立大会,会上,联盟成员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保密学科建设进行交流。

会上,黑龙江省国家保密局局长翁长江为国家保密学院赠送《白山黑水·黑龙江红色保密故事》,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