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团委举行“谨记昔日事,传承英烈魂”清明节英烈祭扫活动

时间:2021-04-06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004

4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黑龙江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青少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工作提示》,共组织计算机学院学子39人,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及东北烈士纪念碑进行主题为“谨记昔日事,传承英烈魂”的清明节英烈祭扫活动。

到达东北烈士纪念馆后,学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充分了解并学习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并参观了以赵一曼为代表的一系列东北英烈展区。

在参观结尾,潘启正同学结合计算机学院“充分培养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高端技术青年人才”的人才培养思路做出关键性总结,并带领大家向烈士们三鞠躬。这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爱国精神和民族荣誉感,引导大家树立了“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正确思想认知,激励着每一名学子主动承担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把爱国报国的热血斗志投入祖国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来,融入到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奋斗中去,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之后队伍来到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前,潘启正同学作为代表上前进行献词,悼念革命先烈。随后两位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之后所有学子们默哀1分钟,以此向先辈致敬。纪念碑前随风摇曳的株株花朵寄托了学子们的对革命先烈的无尽缅怀。历史时刻提醒着每一个学子要加倍珍惜今天的一切,继承先烈遗愿,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一心报国、上下求索的的奉献精神发光发热,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着的历史使命,以生死不移的爱国情怀、矢志不渝的报国志向,为民族复兴大业砥砺奋进。

计算机学院始终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高校教育的重点内容。时刻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的奋斗之中,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新时代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对于振奋民族精神、凝聚全民族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