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举行开班仪式

时间:2021-12-09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494

12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以下简称“菁英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菁英班旨在通过校企产学研合作,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AI人才。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冯光升、百度高校合作部经理成胜男、及58位正式录取加入菁英班的哈工程学子们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

我校与百度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面一直保持长期合作。从2020年末百度和哈工程签署了“新工科人才培养协议”,到20217月,签署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师资培训”项目,再到今天哈工程-百度松果人才培养菁英班正式开班,是又一大在推进创新人才培养、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

首批菁英班同学包括来自计算机学院大二、大三、研一的58位同学。百度高校合作部经理成胜男介绍,百度将为菁英班的同学们提供人工智能产业课程、人工智能程序设计、创新创业项目实践、职业生涯辅导、技术竞赛指导等多维度资源,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计算机思维等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在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冯光升和百度成胜男的讲话以及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之下圆满结束,菁英班作为校企合作的一大创新,融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的人才培养新形式,助力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为我们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更先进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