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头歌教学研究中心—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2-03-07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025

36日下午14时,哈尔滨工程大学—头歌教学研究中心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特色化软件学院建设计划和虚拟教研室建设进行讨论。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冯光升、刘海波教授,头歌教研室主任尹刚、销售部总监钟金参加会议。

会上尹刚主任从高校教学挑战、创新平台建设和实践课程应用三方面展开,分析了课程建设要求,指出了计算机类专业实践教学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开放在线实践(MOOP)环境、案例开发过程、以及实践项目的在线课程教学方法与过程,提出了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模型,简述了头歌实践教学平台及其生态,包括一流课程平台、实验教学平台、课程创新生态、新型教材实验、云际运行模式,介绍了高校专业课程建设场景与应用成效。

尹刚主任在会上展示了头歌实践教学平台的使用,冯光升副院长和尹刚主任针对平台对于学生教学过程评价机制展开讨论,平台能够充分展现学生课堂活跃度、学习成绩等教学数据集,对学生教学过程能够有完整、客观、全过程的评价。

刘海波老师针对如果采用头歌实验教学平台建设“人工智能+智慧海洋”虚拟教研室,平台可以支撑到何种程度,与尹刚主任进行了探讨,尹刚主任表示平台可以进行虚拟仿真实验,可以支持发布3D虚拟仿真的实验,并可以进行学生教学全过程监控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