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0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314

各毕业设计(论文)团队、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及全体毕业班学生:

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已经圆满结束,学院开题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题工作

1、开题时间范围:1111-1120日,任务书需于119日完成系统内提交并由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审核。

2、开题组织方式:由各团队自行安排部署,每个团队可分为若干开题小组,每组教师不少于3人,填写《哈尔滨工程大学2023届计算机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题安排》(附件1),团队负责人于118日前提交教务办电子版。

3、开题小组组长负责组织本组开题工作,学生在指导教师所在小组开题。

4、开题小组内存在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设计的,原则上企业指导教师需参加开题答辩工作。

5、开题结束后,组长将《开题情况记录表》(附件2)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教务办。

6、开题通过的学生方可进入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后续工作阶段;开题未获通过的学生需修改开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同意后再次开题。对仍未通过开题的学生,学院应终止其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资格。

7、开题后进行换题的学生,需向教务办报备后,重新履行开题流程。

二、学生填写开题准备情况记录和开题报告

学生在充分理解课题内容及要求的基础上,在系统中填写1-2周开题情况记录和开题报告,指导教师和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审核合格后,方可开题。

学生撰写开题报告时注意:

1、起止时间统一填写:20221219-2023526日,共14周。

2、工作方案及进度安排,先写方案,再写安排。安排共14周,应每2周一个阶段,共安排7个阶段,第1-2周的安排为开题前的工作。

3、参考资料应与立题书、任务书有区别。

三、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提交开题准备情况记录、开题报告的时间,以及PPT制作要求和提交方式等,请各开题小组自行安排和通知。

2、指导教师应每周至少安排一次指导答疑,并在系统中设置指导教师答疑安排。

3、下学期开始,学生每2周需要提交一次情况记录(周记),教学周1-2周提交第3-4周情况记录,……,教学周11-12周提交第13-14周情况记录,教学周13-14周提交总结,之后将进入审核论文、准备答辩的阶段。

4、所有学生均需在校内完成开题工作。

计算机学院教务办

2022113

附件1:哈尔滨工程大学2023届计算机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题安排.xlsx

附件2:开题情况记录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