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智汇论坛(第十期)活动

时间:2022-11-04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1104

20221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智汇论坛2022年第六期(总第十期)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医学影像中心研究员,澳大利亚国家影像中心研究员钟申俊以“脑部白质纤维束成像技术和深度学习的应用 ”为题作专题讲座。

弥散加权磁共振成像技术(diffusion MRI or dMRI)是通过间接衡量脑部水分子的运动而重建脑部白质纤维的结构网络的成像技术,在临床诊断,脑科学,心理学等研究领域被广泛使用。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技术革新,尤其是深度学习技术的发展,对dMRI相关科研方向提供了更多的技术方案。本次讲座,钟申俊介绍了弥散加权成像机制,并且重点介绍了深度学习技术在该方向上的应用。


主讲人简介:钟申俊博士,现为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医学影像中心研究员,澳大利亚国家影像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医学成像人工智能技术和生物信息系统研发。钟博士于2016年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磁共振成像,尤其是弥散张量成像,用于重建脑部纤维束网络结构。其在学术界和工业界耕耘多年,曾在澳洲电信带领团队研发并上线基于深度学习的大型对话系统,并在医学影像领域内发表多项论文。现在的主要科研方向包括结合深度学习技术在医学成像中的应用,深度联邦学习架构在医学影像方面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