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47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勇夺“两连金”

时间:2022-11-14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15

47ICPC亚洲区域赛沈阳站、西安站线上赛分别于116日、1113日顺利举办。作为ACM-ICPC亚洲区域赛的前两站,云集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0余所院校,4000余名选手参赛,我校共派出7支队伍参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由杨春昊、吴兆昕、黄凯鹏和徐子涵、王昊宇、彭金浩分别组成的两支队伍力压群雄摘得金牌。由刘书羽、李林轩、胡晗组成的队伍摘得银牌,由李在熙、欧阳慧、罗仕玮组成的队伍摘得铜牌。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 ICPC)是一项由国际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国际性赛事,也是我校认定的一流竞赛。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47届。大赛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经过40余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把创新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争取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针对学院学生“科技赛事繁杂、科创深度不足”的实际问题,通过创新模式结构调整、创新优势资源整合、综合街区硬件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创建了4个创新工作室,同步正在打造一条综合创新街区,开展有组织的学生科创,锚定学科竞赛和超一流竞赛聚焦发力,持续产出优质成果。其中,ACM工作室成立以来,逐步探索形成了优良的队员选拔和训练机制,在学校、学院指导下进行科学的队伍重组与资源整合,团队成员展现出了团结合作、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屡创佳绩,2020年至今获ICPC亚洲区域赛51117铜,获CCPC中国区1610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响应国家的号召“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将人才培养作为第一要务,牢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秉承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毅笃行,努力建设成为我国计算机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