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来我院调研座谈

时间:2022-11-21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22

1114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阳一行10人来我院调研座谈。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副院长董宇欣、各基层学术组织教学副主任、院直机关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董宇欣副院长主持。

蔡成涛对继续教育学院一行表示欢迎,他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国家保密学院,以及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和科学研究基本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一级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信息安全三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对人才培养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同时,围绕数据、智能、网络、自主、政务五个方面介绍学院的科研方向和成果。希望计算机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加深合作,共同促进职业教育能力提升,更好服务国家人才战略。

宋阳简要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定位和专业布局,以及学院在高等学历继续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和非学历教育等方面的改革实践和取得的成果。*****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继续教育学院紧盯国家新职业发展带来的技能需求,结合学校优势技术凝练培训项目,校企深度融合共筑育人平台,增强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力,服务行业特色,助力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


计算机学院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成人教育管理中心、自学考试管理中心、非学历教育管理中心负责人及双方教师代表围绕培训方向、课程建设、师资共建、智慧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