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贵州财经大学合作共建数字政府治理联合研究中心

时间:2022-11-23作者: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15

1121日,学校与贵州财经大学线上签署“数字政府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共建协议。联合研究中心将以贵州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数字政府治理中的重大研究任务为牵引,充分发掘数据资源要素潜力,提升数据要素集聚、创新、治理能力,探索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的可行路径。

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姚郁表示,联合研究中心共建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精神、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务实举措。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建立完善协同创新机制,携手推动技术与经济紧密衔接,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赵普对学校发展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强强联合,深入推动中心制定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监管、运行标准和关键技术,为数据交易的安全、可靠开展提供经验示范,更好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

电子政务建模仿真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蔡成涛介绍了实验室总体情况。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曾宇航介绍合作共建数字政府治理研究中心情况。与会领域专家就数字政府治理相关主题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