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基础研究“青年英才” 交流会

时间:2023-04-19作者:陈潜心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16

202341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了基础研究“青年英才”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冬,副院长董宇欣、田凯、王巍,教务办夏松竹,科技办陈潜心、姚巍、孙丽娟和学院列入基础研究“青年英才”支持计划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办主任陈潜心主持。

2022年,为提升学院原始创新活力,加强基础研究“从01”的突破能力,培养一批具有前瞻性和国际视野的青年拔尖人才,壮大学院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学院决定启动基础研究“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青年英才”计划),通过健全稳定持续支持机制,助力青年教师基础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提升。

本次交流会上,2022年列入“青年英才”计划的青年教师就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发表的高水平论文、获得的知识产权、获得或培育科技奖励情况和学术交流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2023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对个人科研方向进行了介绍。

王巍副院长对“青年英才”计划制定的宗旨和目标,资助强度和标准,考核指标与到会教师进行了交流;董宇欣副院长就高端国家外专项目、国际合作论文、参与国际会议、校友工作、校友论坛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田凯副院长就职业规划、经费使用、固定资产相关制度和首年锻炼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夏松竹老师就硕士生导师遴选、教学竞赛、助课、教改项目申报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刘冬书记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设定明确的发展目标。以科研先行,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志存高远,制定远大的职业发展目标,建立干事业的决心,因势利导,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努力工作,通过努力获得职业幸福感,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