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0级博士培养政策解读会

时间:2023-04-26作者:夏松竹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749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精神,加强博士研究生全过程管理,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2023425日上午10点,在4017会议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2020级博士生对培养方案、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和就业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解读。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夏松竹主持,博士生辅导员王蕾以及2020级全体博士生参加。

首先,夏松竹老师详细介绍了2020版培养方案中必修环节及要求,尤其是“国际交流”课程的考核标准和要求。他强调博士生参加高水平国际会议可以提高博士生的国际交流能力,鼓励20级博士生拓展国际视野积极申请CSC国家公派留学项目。

夏松竹老师详细解读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细则》和《哈尔滨工程大学关于博士学位申请者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介绍了博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中期检查、预答辩、答辩和学位授予的新要求。

此外,王蕾老师向20级博士生指出,可以提前签订就业协议。6月份准备邀请成果优秀的博士生,组织一次经验分享会,分享他们在科研和论文写作方面的经验,以促进其他博士生加快学术进度。

最后,博士生们踊跃发言,就毕业条件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夏松竹老师、王蕾老师对大家的问题,给予了详细且满意的解答。本次会议通过解读相关政策和博士生们关心的问题,激发博士生们的学术热情,为博士生们顺利完成博士学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