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度首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提名书评审会

时间:2023-04-27作者:姚巍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645

2023426日,计算机学院召开本年度首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提名书评审会。本次评审会采取会议评审和通讯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通讯评审专家由杨武教授担任,会议评审专家由黄少滨教授、王巍教授、张立国副教授担任。科研院副处长刘铁,拟申报奖项负责人韩启龙,团队成员张海涛、赵英男和其他拟报省部级奖项教师代表杨东梅、王勇,科技办姚巍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办主任陈潜心主持。

会上,刘铁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奖励申报月的组织工作,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奖励申报工作,计算机学院开展提名书评审会契合省奖评选流程,对于提升科技奖励申报质量意义重大。

在汇报环节中,张海涛老师围绕项目背景、项目创新点、创新的科学价值以及第三方评价等内容介绍了“基于数据智能的大气环境监管控一体化技术研究及应用”申报提名书的主要内容。

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就项目来源构成、创新点关联关系、经济社会效益支撑材料、应用行业背景、系统框架图绘制、文字表述等方面给出了修改意见。刘铁副处长提出提名书要结合“双碳”战略完善整体框架、补充体现成果先进性的数据等建议。在现场交流环节中,项目负责人韩启龙教授就组织报奖材料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评审专家进行了交流。

提名书是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的基础文件和主要评审依据,提名数的撰写质量对奖励申报至关重要。科技办将持续开展提名书评审活动,为申报奖项教师不断完善报奖材料提供服务支撑,进而提升学院科技奖励申报质量,助力学院科研工作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