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智能学院与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召开合作对接会

时间:2023-05-17作者:姚巍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758

2023516,计算机学院、智能学院与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合作对接会在21号楼4017房间召开。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副主任杨威一行5人、智能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朱齐丹教授、骨干教师朱瑞峰副教授,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科研副院长王巍、教学副院长吴艳霞、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武教授及骨干教师吕宏武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合作对接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蔡成涛主持。

蔡成涛院长介绍计算机学院及智能学院参会人员并对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副主任杨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杨威副主任简要介绍了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参会人员分管业务情况和两个研究室的主要研究内容,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对接会,能在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方面与计算机学院、智能学院形成深度合作。

计算机学院科研副院长王巍和智能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朱齐丹教授分别对计算机学院、智能学院的整体情况、科研方向及科研成果对进行了介绍。航天一院研发中心科研处张升升副处长以“携手奋进、勇攀高峰、共筑航天强国梦为主题,分别从研究院概况、研发中心总体情况、重点项目关键技术、人才培养相关情况等方面对航天一院研发中心进行介绍,并结合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在各技术领域的具体需求对双方后续合作提出了建议。

随后双方开展就未来双方潜在的合作内容深入交流,计算机学院杨武教授、吴艳霞副教授、吕宏武副教授,智能学院朱瑞锋副教授分别结合各自科研工作情况和航天一院研发中心初步确定了后续技术对接方向。

最后,蔡成涛院长和杨威副主任表示双方在多个科研技术领域高度契合、后续合作空间广阔。双方拟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