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出席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工业软件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23-05-17作者:郭琳琳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704

513日,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工业软件创新发展论坛在山东青岛举行,全国33所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负责人和软件领域高水平专家学者160余人参会,我院吴艳霞副院长出席本次会议。本次论坛以“凝练关键软件技术问题,交流学院特色化建设做法”为主题,开展经验交流,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工业软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提高特色化软件人才培养质量。

论坛由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威伟、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盛晓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万胜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华东主持论坛开幕式,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理事长卢苇主持论坛主题报告。

论坛上,33所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与会负责人与专家学者,围绕产学研融合、工业软件关键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共同探讨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高质量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

论坛分组研讨阶段,我院参与大型工业软件领域小组研讨,吴艳霞副院长在研讨会上汇报了特软学院现阶段校企融合路径、自主化人才培养建设以及关键技术攻关情况等内容。我院将发展船海特色的同时,深入开展校企融合,创新校企协同办学模式,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持续探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高质量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