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领导来院交流座谈

时间:2024-02-27作者:炳哲、姚巍文章来源:计算机学院浏览:13

227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侯磊一行三人来我院开展交流座谈,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刘冬、副院长董宇欣、研工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刘冬书记首先对侯磊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目前学院研究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刘冬书记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重点围绕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制定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探索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新思路,持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侯磊副部长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研工部学籍奖助和辅导员管理工作的思路和分工,并就校研工部新学期开学阶段的工作进行解读部署,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就校院贯通、院系贯通、系导贯通、本博贯通等理念给予实际指导。

董宇欣副院长表示,学院将以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导向,纵深推进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重构改革,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职能定位,强化研究生导师职责意识,加强导学共同体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改革、“学院+研究院”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充分研讨。